2009年6月3日 星期三

音像學院【蝙蝠俠&貓女】廁所標誌

男廁
女廁
地點:音像藝術館
創作構想說明:
音像大樓包含音像紀錄研究所、音像動畫研究所、音像藝術管理研究所。影音聲光的製作與播放,甚至是最後呈現的氛圍,多是倚賴黑暗的空間琢磨而成形,音像大樓又是整個校區最高聳的建築物,彷彿是暗夜中居高俯視校園的觀察者,所有的靈感與創作在此悄然而生。

構想來自大眾熟悉的漫畫人物──蝙蝠俠、貓女,他們皆是在暗夜伸張正義的角色。此類英雄偵探漫畫,風靡整個1940年代的美國,隨著電視普及與電影技術的進步,也衍伸許多從漫畫改編而來的卡通、影集、電影。以此分別作為音像大樓男女廁的象徵標誌,顏色與造型採用鮮明的對比色(黑、白、黃、紫),似漫畫格狀的方形呈現。
技法:刺繡

6 則留言:

  1. 可以換成高達和安妮娃達嗎?或者是改成其它的電影導演。因為扁輻夾和貓女是以漫畫卡通開始,和電影比較無關,希望可以換個圖案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贊成上面的提案,蝙蝠俠和貓女的圖案有點普通,少了設計感,要不然蔡明亮或李康生和尹馨(幫幫我愛神的造型)也不錯,很有黑暗、潮濕的空間的fu...如果這是大家對音像大樓的想像的話.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同意上面,音像學院其實就是電影電影電影,蝙蝠俠和貓女的代表性不夠。我覺得用演員的圖像的話,發條橘子的造形不錯,麗沙明妮莉也OK,或是伯格曼第的七封印、莫妮卡,王家衛也行啦...卓別林

    如果用導演圖像那還是法國(如高達、安妮華達)和台灣的比較好,台灣我偏向蔡明亮,想要「你那邊幾點」的風格...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我也認為蝙蝠俠和貓女不太能夠代表音像學院.
    我贊成用導演或演員的圖像來替代.
    女廁我投麗沙明妮莉一票.
    男廁也可以考慮用巴贊呀!

    回覆刪除
  6. 音像學院包括了三個所,用蝙蝠俠和貓女實在很沒代表性,
    不然就動畫所、紀錄所、音管所分別永不同符號好了,
    音管所比較適合用導演或理論家的圖像,
    但是...明明已經很急了,走進廁所前還看到布希亞的頭,
    心裡不免會OS:"尿急這件事不曾發生"...

    回覆刪除